海南省标准与信息所牵头的国家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4-12-30 14:13:04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海岛及滨海型城市旅游服务通用标准研究》是由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牵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及三亚质量技术监督技术所共同参与的2010年国家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项目, 30多名项目组成员经过4年的共同努力,按项目预定任务完成由省标准与信息所负责起草的《海洋体验潜水服务规范》、南京、成都标准化研究院起草共7项国家标准报批稿、《海岛及滨海型城市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评价体系研究》等2项研究报告。该项目旨在推动我国海岛及滨海型城市旅游业快速发展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不断提高我国海岛和滨海型城市旅游业服务质量,朝着国际化、特色化发展。

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科技司于2014年12月10日在北京市组织9位专家仔细查看了由项目牵头单位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要求编印的 项目财务验收及审计报告、项目总结、7项国家标准报批稿、2项研究报告等验收材料,听取了项目牵头单位代表张华云主任通过PPT对该项目任务、项目财务执行情况、项目执行情况、成果转化情况以及所取得的直接效益和间接效益,成果推广应用前景及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专家对汇报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质询,之后专家组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管理规范、做了大量工作,经费使用符合国家公益项目经费使用要求,并通过了审计,专家组对项目完成情况和项目组人员,特别是项目牵头单位,对其认真负责、积极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好评。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对《海岛及滨海型城市旅游服务通用标准研究》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项目的验收。项目的顺利验收实现了省标准与信息所作为国家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项目牵头单位及承担国家标准研制项目零的突破,为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标准化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省标信所 张华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