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科技活动月开幕式

2012-05-31 10:34:31 文章来源:   发布人: 吴黛媚
 

省标信所参加海南省第八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活动

 

54上午,2012年海南省第八届科技活动月开幕式暨科普大集在澄迈县金江镇拉开了帷幕,本次科技活动月的主题是 “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携手建设国际旅游岛”。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所长胡悦祥带领部分技术人员和省标准化协会职工参加了开幕式宣传活动。

在开幕式现场,省标信所、省标准化协会设立了标准咨询点,制作并展示了10块标准科普知识展板,重点展示了标准的相关基础知识、标准与科学技术之间的关系、标准在新能源领域的应用、标准与节约能源资源及生态环境保护、标准与食品安全、如何科学理性地对待食品添加剂等方面的内容。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标准宣传杂志500份及商品条码法律法规200份,接待公众咨询200余人次,解答关于标准和商品条码的专业性问题200多个。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标准及商品条码的相关基础知识,深刻领会了标准与科学技术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及其在日常工作和社会经济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吴黛媚

                       二〇一二年五月八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