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01-29 14:44:51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124日下午,省质监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坚定维护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仁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派出督导组到会指导。省质监局副局长符少宁、符坚、肖超参加会议并进行个人对照检查。

省质监局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共征求到对党组领导班子意见建议近100条,梳理后为50条。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通报了省质监局党组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省质监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仁杰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的发言开诚布公、认识深刻、体会真切,对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不遮掩、不回避,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查摆严格、不怕揭疤亮丑,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充分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明确了改进方向。

省质监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省委组织部三处调研员黎燕萍代表督导组对我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标准较高,要求较严,质量较好。局党组在蔡仁杰同志的领导下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质量普遍较高,查摆问题全面,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敢于揭短亮丑,能从思想上找到差距,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局党组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到首位,坚决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度重视党建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重视原因分析,找出主要矛盾,解决好存在的问题。要重视落实整改措施,注重实际效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切实将民主生活会从很有质量变为很有成效。

蔡仁杰同志在民主生活会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畅所欲言、推心置腹,深刻查摆自身问题,真诚提出意见建议,体现了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我们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改进提高,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局领导班子要增强责任意识,全力谋划质监事业创新发展,打造海南质量,树立海南品牌,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当好表率、发挥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