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政企面对面 服务心贴心”商业银行座谈会

2022-07-26 09:04:32 文章来源: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人: 王文政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

商业银行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为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紧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项指标要求,切实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营造齐心协力关爱企业、助企发展的良好氛围,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30日召开“政企面对面服务心贴心”商业银行座谈会。来自我省金融领域的九家商业银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军巡视员主持,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陈永忠局长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赵军巡视员首先对参会的代表们表示欢迎,希望与会行长们能够借此机会,多沟通、多交流,说说心里话,向监管部门多提意见和建议;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陈永忠局长通报了近年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我省在开展商业银行收费检查中发现、查处的问题;各位受邀行长纷纷畅所欲言,表达了以落实“金融23条”为切入点,各行助企纾困、降费让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抗击疫情与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发展普惠金融稳经济大盘的举措;提出了对现行收费政策的看法、对企业规模划型和加大政企合作力度的探讨,以及建议监管部门增强对同业公平竞争的检查和监管力度。期间,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的负责人就银行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和诉求一一做了梳理与解答。

会议最后,赵军巡视员就座谈会的相关问题积极表态并承诺:

一、针对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将会进行梳理,认真研究,强化措施,向各位行长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不断持续优化监管服务水平,积极拓宽政企沟通渠道,切实为服务对象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同时,赵军巡视员对参会的商业银行提出要求并强调:经过监管部门多年来对银行收费的持续监管,各商业银行积极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在价格公示、提升服务、内部培训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各商业银行规范收费行为、落实降成本要求的自觉性得到大幅提升,减费让利效果不断显现,希望各家银行能够持续合规发展,紧扣自贸港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主动服务实体经济,助企纾困,进一步加强对因疫情暂时遇困企业和相关群体的金融支持,坚决扛起商业银行稳经济大盘的责任,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