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反不正当竞争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07-15 08:55:44 文章来源: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人: 王文政

6月17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二次全省调度会。会议传达贯彻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第二次全国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全省“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进展及近期排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由省局二级巡视员胡文举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关于维护统一的公平竞争制度、进一步规范不当市场竞争和市场干预行为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的要求,扎实推进全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强化全省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省市场监管局于6月22—24日在东方市举办反不正当竞争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全省各市县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省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东方市张裕辉副市长出席并致辞。

省市场监管局徐新宇副局长作开班动员时强调:一要创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强化竞争执法工作的重要性;二要认真学习领悟,确保取得培训实效;三要强化行政执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部分市县市场监管局执法办案职能划转到综合执法局后,监管与执法的衔接力有所弱化。全省广大市场监管干部应当在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海南自贸港中,更好地发挥应有的作用,对标海南自贸港公职人员的素质、能力要求,要不辱使命、重担,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局局长陈永忠对做好本次反不正当竞争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领导带头,强力推进。二是履职尽责、坚定担当。三是查缺补漏,提升能力。四是学以致用,扎实推进。各单位参会人员要通过本期培训,掌握新形势、新要求下的竞争执法的新知识、新技能,进一步提升监管和执法水平。

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大练兵、大培训”等工作安排,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国内反不正当竞争领域专家——原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董晓慧副处长和海口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张原慈进行专题授课。重点介绍《反不正当竞争法》违法行为分析、办案技巧以及办理侵犯商业秘密行为中的思考等内容,对基层提出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解答和指导。

此次培训,学员学习热情高涨,专心听课,认真记录,踊跃交流,主动请教;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收获满满,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