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市场监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30 12:04:39 文章来源: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人: 王文政

415日上午,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第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东斌主持,其他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为下一步海南自贸港建设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是当前和今后我们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起码要求和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思践悟,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鉴于国内国际形势,印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是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支撑和内在要求,是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畅通全国大循环的战略部署,将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从转变工作作风,提升个人能力,做好风险防控、数字化转型、优化营商环境三个专班工作,升级迭代“海南e登记”平台,守住市场安全底线,保障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和“消博会”,做好食品安全等考核工作,取得制度创新工作突破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一级调研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正处级督查专员,营商环境专班、数字化转型专班、风险防控专班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巡视员列席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