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次启动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

2022-04-12 11:05:42 文章来源:   发布人: 李明斌

 

日前,海南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根据《海南省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调研工作实施方案》开展质量调研发现,海南丰瑞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丰瑞康”一次性防护口罩样品检验结果颗粒物过滤效率达不到预期要求,可能导致消费者使用该产品时达不到正常防护效果,存在安全隐患。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局随即下发《消费品调查分析通知书》通知企业开展调查分析,并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有关规定主动实施召回。     

       海南丰瑞康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主动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召回流程,向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了召回计划,迅速发布召回公告,提示持有该产品的消费者停止使用,并采取免费退货、退款的方式,将流入市场的口罩缺陷产品全部实施召回。

       此次召回工作由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局牵头组织,海南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协助企业实施开展,是自2019年海南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成立以来实施的首例缺陷召回,标志着海南省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海南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将协同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局将以服务民生、保障质量安全、促进质量提升为目标,围绕老人儿童用品、服装纺织品、家居建材等重点消费品,加强缺陷线索收集、缺陷调查、技术研判等工作,不断提升召回技术支撑能力,持续强化召回监管力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助力海南自贸港消费品质量提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