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市场监管局重拳打击售卖“砗磲”等违法行为 一小时查获9854件货值200万元

2022-03-31 09:31:18 文章来源: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建设,针对海南市场售卖砗磲类、螺类、珊瑚类、海龟类等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近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次专项执法行动。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机关在海口、三亚、琼海等地经过为期2个月的暗访摸排,获得了违法销售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制品线索。3月3日上午,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派出三个督导组赴海口、三亚、琼海,组织市场监管及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统一行动,只用一个小时就锁定了旅游市场27家涉嫌经营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制品的店铺,共查获各类水生保护动物制品9854件,其中:砗磲原贝及制品8761件、红珊瑚制品164件、石珊瑚制品110件、玳瑁制品520件、虎斑宝贝231件、唐冠螺42件、凤尾螺26件,涉案货值约200多万元。

下一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将按规定对涉案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制品进行鉴定,对相关店铺经营水生野生保护动物制品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将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专项整治行动,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