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2-02-24 09:10:59 文章来源: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人: 王文政

114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开展警示教育,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会议由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绪明主持,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刚、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钟雄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在家党组成员、省局(含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林刚从加强制度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廉政教育、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推进巡视问题整改和严惩违纪违法行为等6个方面,对省局党组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

林刚强调,2022年,省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应率先垂范,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亲力亲为,层层抓落实,层层压责任。二是继续抓好廉政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党纪党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家风,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对发现的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处置,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真正成为常态。三是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权力运行的各环节的监督执纪,持续释放“严管就是厚爱”的信号。四是加大案件和问题线索处置力度。持续保持对违纪行为零容忍的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有案必查,违纪必究”,使钢规铁纪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以队伍建设实现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钟雄威代表派驻组向省市场监管局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准确把握省市场监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自觉;二是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推进省市场监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打牢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组织基础。钟雄威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我们一定要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论断,严格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以及省委、省纪委的部署安排,不断推进省市场监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钟雄威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和“关键少数”要重视抓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带头涵养呵护本系统本单位良好的政治生态。

张绪明要求,各单位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充分利用每月“两个半天”学习和党支部学习等方式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立起来,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总要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