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海南省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你送我检”活动正式启动

2021-07-14 14:34:03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为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局面,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海南省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你送我检”活动。

“你点我检”活动是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消费者提出的食品品种、检验项目和场所,按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程序抽样检验,邀请公众现场观摩抽样检验过程,让公众真正变身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并及时向公众公布“你点我检”抽检结果。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征集抽检线索和线下抽检结合的形式。6月3日起,公众可以通过参与网络问卷投票提出抽检建议,根据投票结果,省市场监督局将随机抽选10名消费者代表前往“得票率”靠前的农贸市场、超市开展“你点我检”现场抽样执法行动。

“你送我检”活动将于6月14日-6月20日在全省各地大型农贸市场或超市附近开展,以日常消费量大的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米粉、蔬菜干制品等食品为重点,围绕公众关心的农兽药残留、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甲醛、二氧化硫、硼砂)、注水肉等热点问题,免费为公众提供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服务,现场答疑解惑,保障公众食品消费安全,增强食品消费信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