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海南自贸港在国务院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获A级等次

2021-05-11 10:15:40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的通报》,海南省人民政府2020年食品安全评议考核等次为A级,我省食品安全工作上新台阶!

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和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组织领导责任、属地监督管理责任,全省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2020年,海南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积极探索智慧化食品安全监管新模式,探索建立行刑纪贯通协同机制,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以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放心工程攻坚行动为抓手,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和检测报告单“双证”出岛制度,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保健食品专项治理,促进校园“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全省食品安全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9.01%,全年未发生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保持了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食品安全保障。

2021年,海南将持续发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