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省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

2021-05-11 10:14:54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的业务指导,不断提升全省市场监管执法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到行政执法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省市场监管局于4月25日-27日在澄迈举办了全省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受张东斌局长的委托,胡斌莹副局长莅临培训班并作了开班讲话。

此次培训面向基层,全省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综合执法部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范围含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计量、标准、信用和网络监管等内容,授课任务由省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承担。

开班式上,胡斌莹副局长指出,面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市场监管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一定要在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要勇于监管执法,善于监管执法,既要让监管执法长出“牙齿”,也要在监管执法中体现“温度”。强调要加强法律法规、市场监管业务及自由贸易港相关政策的学习,不断提升素养、掌握本领,增强解决问题的底气和能力,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各市县市场监管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落实好属地监管和执法责任,从大市场监管的高度出发,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建立监管执法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形成监管执法合力,严禁出现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