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初心,以优良作风 履行特种设备安全职责

2021-05-06 16:44:31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学党史,悟初心,以优良作风

履行特种设备安全职责

——海南省特检所党支部书记张国健讲党课

2021年4月12日上午,省特检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所党支部书记张国健同志首先作了党史学习教育暨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讲话,接着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张国健党课主题是:“学党史、悟初心,以优良作风履行特种设备安全职责”。张书记紧紧围绕省特检所工作实际,从“为何学——目的意义”讲到“学什么——内容要求”,再讲“怎么学——优化服务”,内容平实却不失生动,对干部职工下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张书记的党课得到了职工们的欢迎,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张书记的党课讲得好。

学深学透中国共产党历史,是提高政治站位的必然之举;是党史学习走深走实的应有之义;是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必要前提。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结合实际,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对党史的历史脉络要有清晰认识,对党史中重要历史事件、历史人物、时间地点要有基本把握。通过党史学习,不忘初心使命。

张国健强调,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到学而致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树牢人民至上的思想意识,要加强作风整顿建设,同时不断提高特检工作能力;党史学习教育要与检验业务、党支部示范点建设、推动“十四五”规划等工作结合起来,从而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