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03-19 09:16:49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5日上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省委第八巡视组马飞组长应邀授课。省委第八巡视组全体人员,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机关全体干部,省局、省药监局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460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马飞组长以“百年屈辱、百年奋斗、百年崛起——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主题,从近代中国的百年屈辱、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和中华民族的百年崛起三个方面,运用详实的史料,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平实的语言、丰富的数据、鲜活的事例,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折不挠的奋斗历程以及在此间形成的强大精神力量。专题党课重点突出、论述透切、感染力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对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深刻汲取宝贵经验,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发展力量,具有重大的指导作用,是海南省市场监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和斗志,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指引。

 专题党课在全体与会人员中产生强烈共鸣,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作为,大力弘扬艰苦卓绝、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不断提升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市场监管人应有的力量。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冀铁军同志在主持专题党课时代省局党组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学习党史、锤炼党性,提升素养,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要求在海南省市场监管部门落地落实;二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国史的学习教育,号召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们要系统掌握其中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和知行合一,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践行初心使命,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接受省委巡视,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思想,忠实履行市场监管部门职责任务,以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为民服务、担当实干推动海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建设自贸港。

3月初,省市场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启动。局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精心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系列活动,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激励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推动海南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