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所开展洋浦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新装起重机械监督检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1-03-19 09:14:24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起步工程能力提升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落实海南自贸港建设步伐的新举措,该项目总投资约7.8亿元,其中包括新购置28台大型起重机械。该码头建成后将成为海南省首个具备自动化堆场(远控)作业的集装箱码头,装卸能力从65万TEU提升至160万TEU,这将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腾飞注入强大的驱动力。

农历新年过后上班伊始,省特检所就接到使用单位对该码头第一批到场的10台岸边集装箱起重机的检验申请。所领导对此任务高度重视,在检验量大、企业要求检验时间短等情况下,第一时间抽调技术骨干,成立了检验工作小组,研究和制定了完备的检验方案。

2021年2月22日,省特检所检验工作小组到达洋浦检验现场,立即与使用单位召开了检验工作座谈会。在详细听取使用单位的介绍和检验需求后,省特检所张勇总工程师现场表态,我们将严格按照规范开展检验工作,把好检验质量关,全力支持企业的生产。

这次洋浦之行,拉开了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起步工程能力提升项目新装起重机械监督检验的序幕。“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省特检所将根据使用单位及施工单位的调试进度制定详细的检验工作时间表,全程监督,严格把关,为海南省特种设备检验事业增添一抹亮色,为海南国际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