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开展“走进园区、深入企业”调研活动

2020-12-28 10:53:11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发挥知识产权在我省重点园区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发展的促进保障作用。12月8日,海南省知识产权局肖超局长带队赴昌江黎族自治县开展知识产权“走进园区、深入企业”调研活动。与昌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座谈,深入园区和企业现场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及企业的需求和建议。

在位于昌江清洁能源产业园区的海南核电有限公司调研时,听取了海南核电公司的整体建设情况及“十四五”重点项目介绍,就企业开展创新创造及推动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座谈。在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听取海南矿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及管理情况汇报,围绕海南矿业在知识产权创造和转化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与昌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座谈时,肖超局长指出,知识产权工作在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上的地位和作用日益显现。11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举行第25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目前省知识产权局正在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落实。昌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目前也承担着全省唯一在建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任务,明年6月份要接受验收考核。县知识产权主管部门要认真对照建设方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抓紧落实,早出成效。要紧密结合拟申报筹建的清洁能源高技术产业园,大力引进科技创新型龙头企业。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发挥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作用,逐步完善和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发挥知识产权引领创新的推动作用,推动昌江县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新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