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宪法宣誓暨《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

2020-12-28 10:52:05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举办宪法宣誓暨《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

为落实宪法宣传周及民法典宣传活动要求,省市场监管局于12月4日下午举办宪法宣誓和《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活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和省知识产权局共30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宣誓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全体参会人员举起右拳,跟随领誓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高亢激昂的声音响彻会场。通过宪法宣誓,激励和教育市场监管系统机关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增强职业使命感。

宣誓活动结束后,邀请省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王龙奎律师授课。王律师从民法典的基本情况、民法典的理念和原则、民法典编撰的亮点、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即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案例,对如何理解和把握民法典,怎样在市场监管工作实践中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最后,严励二级巡视员代表省局领导提出,省局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民法典,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积极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努力奋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