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公共工程项目建设人员警示教育大会

2020-11-03 10:59:34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的意见》,防范化解公共工程项目廉洁风险,切实把廉洁建设贯穿海南自贸港建设全过程。1029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公共工程项目建设人员警示教育大会。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周豪组长,曾少山二级调研员参加会议。省局张绪明二级巡视员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海南省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使用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系统平台进行日常监督评价的通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公共工程项目跟踪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海南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组织观看了《破坏营商环境之害》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召开公共工程项目建设人员警示教育大会,目的在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及省委、省政府开展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的要求,不论是业主单位还是监管部门都要切实把廉洁建设贯穿自由贸易港建设之中,营造安全、廉洁的优良营商环境。

会议明确,开展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的两个目标:一是按时按质按量推进公共工程建设进度,如期完成自贸港建设的各项重点工程,为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二是保证每个公共工程项目廉洁清正,认真梳理每个公共工程项目的风险点,进一步完善措施、堵塞漏洞,防止腐败现象的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参加公共工程项目建设人员认真汲取教训,要从《破坏营商环境之害》警示教育片中汲取违法违纪人员的惨痛教训,自觉抵制利益诱惑和拉拢腐蚀,正确使用手中权力。二是加强学习领会,做到融会贯通。要认真学习好省局《关于开展公共工程项目跟踪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海南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采购管理办法》《关于使用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系统平台进行日常监督评价的通知》等文件,把文件精神学懂悟透。三是全面检视、修正,落实落细公共工程项目建设的各项制度规定。四是各单位领导不仅要确保自身廉洁清正,还要带领队伍严守纪律底线,遵规守纪,洁身自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