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2020-07-03 09:24:59 文章来源: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人: 王文政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

为扎实推进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以下简称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特殊形态或包装形式的食品非法添加、虚假宣传、违规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省市场监管局于202062日下午召开固体饮料、压片糖果、代用茶等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会议传达了国家总局有关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市场监管局李治平副局长参加会议并就专项整治工作做动员讲话。食品生产处、食品流通处、食盐和特殊食品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食品监管环节专项整治工作作部署。

李治平副局长强调,各单位要立即部署,抓紧行动,形成严打高压态势。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开展本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四个最严”为抓手,切实将本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牢抓实抓细,以实际行动确保专项整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制定专项整治工作细化方案,压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和监管者监管责任的“两个责任”,加强各环节监管,加强沟通协作,发挥综合监管合力。三是要扎实推进,整治到位。要围绕重点企业、重点品种、重点场所和重点内容认真梳理排查,逐项落实省局在整治中提出的“三个方面十一项”具体整治措施,认真做到整改到位、处罚到位、教育到位的“三个到位”,并要高度敏感,密切关注舆情发展和12315等举报投诉情况,迅速反应,合理处置。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板块各业务处室、执法局相关人员,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负责食品生产、流通、特食监管的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