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特检人高温下的坚守,严把设备安全关

2020-06-24 14:18:18 文章来源: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人: 王文政

202056日至519日,省特检所检验人员连续奋战14天,完成了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1台锅炉、122台压力容器、398条(9.8287km)压力管道的定期检验工作。作为海南特检人,他们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辛勤地奉献,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书写了高温下坚守的最美丽篇章。

检验期间,洋浦经济开发区气温超过40℃,炎炎烈日照在身上令人难以忍受,持续高温给检验工作带来巨大挑战。检验人员无畏高温,一心想着为企业做好服务,56日抵达现场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检验工作中去。他们仔细查看受检设备相关资料,与设备负责人充分交流,提出资料完善整改意见,随后迅速前往现场做检验前的相关准备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后,检验人员按规程要求对容器内外壁、管道弯头进行测厚、无损探伤检验,无论是内部温度40℃以上的烘缸,还是42米高的高塔,检验人员都没有丝毫的懈怠,认真地按步骤做好检验工作。为了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检验人员顶着烈日,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检验,连续工作14天终于完成现场检验工作。

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发现压力管道防腐层破损导致管道本体腐蚀减薄、天然气管道剩余壁厚过小等安全隐患并及时向用户反馈,我所还将对发现的缺陷进行持续跟踪与回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企业现场负责人高度评价此次检验工作,并表示省特检所对检验需求反应及时、信息回复迅速、工作效率高,希望省特检所今后能一如既往地为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海南特检人在高温酷暑下进行特种设备检验已是一种常态。为了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海南特检人将不忘初心、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份本职工作。

海南特检人高温下的坚守,严把设备安全关

压力管道定期检验 压力容器定期检验

海南特检人高温下的坚守,严把设备安全关

氧漂塔定期检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