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阳副省长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17 14:10:42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1128日,沈丹阳副省长赴省市场监管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总体概况、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并阐释了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性、思路及措施。

沈丹阳副省长强调,建设更高水平开放性经济体制,加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是国家重大战略,承担着为我国全面开放先行先试的重大使命,既要服务国际市场,也要服务国内市场,要面向全球,提高对外开放度。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海南寄予厚望,我们必须勇于担当,一刻也不能松懈。

沈丹阳副省长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机制,服务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一要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要始终保持海南特区特有精神,发挥好市场监管系统敢闯敢试的优良工作作风,提升信心和决心,一以贯之、保持定力,全力服务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二要把握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求和建设自由贸易港的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和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要求对接好,尤其涉及市场系统牵头的事宜,发挥市场系统的职能优势,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创造活力。三要狠抓落实。重点抓好改革创新、质量发展、底线安全、队伍建设。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东斌就贯彻落实沈丹阳副省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部署。要求省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实落细。要扎实深入开展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认真按照沈丹阳副省长提出的意见和要求,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紧紧围绕服务海南自贸区、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中心工作,在改革创新、质量发展、坚守安全底线和队伍建设方面细化分解具体落实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服务措施,激发市场活力,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提升市场监管效能,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