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委抽查考核对我省定安菠萝蜜、陵水芒果两家国家生产标准化示范区进行目标考核及绩效考核

2019-06-04 14:11:11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为加强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的管理,提高示范项目建设水平,国家标准委开展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示范项目目标考核和绩效考核。2019419日至22日,国标委抽查考核组(以下简称考核组)对我省定安菠萝蜜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陵水芒果生产标准化示范区进行目标考核和绩效考核。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符坚参加定安菠萝蜜生产标准化示范汇报会。

考核组由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长周拴成为组长,辽宁省、上海市、四川省等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国家粮食储备和物资储备局、中国标准研究院等人员为组员组成。考核组先后听取了两家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创建工作资料、抽样调查、走访农户、现场考核两家生产标准化示范区种植基地等形式,按照国家标准委的要求,对照《示范项目抽查考核表》和《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绩效考核指标评分表》,对两个项目的目标考核和绩效考核进行了检查评分。

考核组周拴成组长在末次会议上宣读目标考核及绩效考核报告,对两家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是标准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二是示范项目承担单位管理层标准化意识和标准化管理理念较强;三是推广新型销售模式,带动广大农民积极性。两家生产标准化示范区均以高分通过考核,同时考核组也指出了两家生产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建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