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斗酷暑,特检卫士为设备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2019-06-04 14:10:22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近日,海南省一直处于高温状态,气象局连续8次发布四级高温预警!持续的高温热浪袭击着海南。2019416-25日,洋浦经济开发区一直维持着36°C-39°C的温度,正当人们纷纷寻找遮阴纳凉去处的时候,在洋浦经济开发区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的特种设备检验现场,却有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爬高钻罐,忍受着高温炙烤,咬着牙、鼓着劲,认真地开展特种设备定期检验工作。汗流浃背虽成常态,但浇不灭他们工作的热情,他们就是省锅检所一线的检验员——“特检卫士”!

本次检验工作涉及的特种设备有:压力容器72台,压力管道87条(6.65公里),电站锅炉2台(RB1830t/hRB2340t/h);检验的时间仅有10天。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省锅检所提前策划,科学组织、合理安排,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写方案,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高温下的检验战。在对电站锅炉主蒸汽管道进行超声波探伤中,检验员发现了严重的埋藏性缺陷。该重大缺陷若不及时处理,电站锅炉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就有可能发生重大的爆炸事故,那将会对人员和对企业造成巨大的损失。企业在收到我所的检验意见后,连夜跟相关方联系,办理了重大修理监督检验手续,及时对设备进行了维修处理。

在本次极端的高温天气下,检验员们头顶烈日,坚守岗位,工作丝毫没有松懈,充分发扬特检人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精神,谱写了一曲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驾护航的忠诚凯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