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信所条码室全面开展进口商品数据采集工作

2019-04-30 14:13:25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为进一步拓宽商品数据采集范围,完善国家商品信息数据库,按照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工作安排,省标信所条码室全面推进进口商品数据采集,进一步积累覆盖面更广、实用性更强的商品基础数据资源。

进口商品数据采集是对国内数据采集的横向扩展,是物品编码服务用户由系统成员向非系统成员拓展的有益探索。条码室将积极发展进口商品数据服务用户,将进口商品数据采集纳入日常工作;开展有关宣传与培训,做好用户指导与服务;引导企业自主维护、如实填报,并加强数据审核,做好数据质量管理;密切联系地方政府部门、行业与企业,挖掘进口商品数据合作与应用。

通过采集进口商品数据,有效扩大商品数据资源范围,逐步实现国内、国际数据的全面覆盖,打造更加权威的国家商品信息数据库,有效发挥商品条码和商品数据的基础支撑作用,支持海关、药监等政府机构对进口商品的监管应用,满足行业企业与社会大众对商品数据的深层次需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