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第八督导组赴海南开展督导工作

2019-04-03 14:20:11 文章来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发布人: 王文政

 

2019320日至23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带领第八督导组对海南省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第八督导组分别听取了海南省、海口市、三亚市开展“百日行动”工作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工作资料,抽查了有关案卷,开展了座谈交流,实地检查了海南椰岛酒业酿造有限公司、无限极海南分公司直销营业点、同仁堂海口国贸大药房有限公司、三亚陈南国宝宝母婴用品店、海南鸿翔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三亚解放四路分店、三亚晨菲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药店)、海南旺毫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三亚解放四路旺毫超市(商场)、三亚叶福泉日用品商行等。

督导组指出,海南省高度重视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各职能部门配合有力,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抓得紧、抓得细,总体上工作扎实,社会反响较好。督导组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百日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重要民生问题来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监管,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充分利用好最后一个月时间,持续发力,集中攻坚,形成震慑。三是要提高基础能力,建立长效机制,政府层面加强横向协调和纵向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统筹协调,从基层抓起,使制度落地,对“保健”市场实施常态化监管。四是加强舆论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加大对违法案例的曝光力度,加强对公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强化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局、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管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第八督导组的督导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