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质监局多措并举服务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建设

2019-01-07 14:18:40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根据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建设功能的布局要求,三亚质监局多措并举服务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建设。1219日,三亚质量监督局副局长吴照军带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和标准化科工作人员对市重点项目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区进行现场指导与服务。

吴照军副局长向凤凰岛邮轮港区管理方详细询问港区目前的建设情况、特种设备的检验情况以及公共标准图形标志设置情况。他指出,市领导多次召开办公会议,研究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保障体系建设,要求该项目建设要在计划时间节点完成。电梯、场内机动车辆和锅炉作为港区配套的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单位要重视港区的特种设备安全。对此,吴照军副局长就港区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公共信息标志标准化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港区要主动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梳理开发商与管理方的使用管理关系;二是要按照相关法律、技术规范的要求使用管理设备,并根据实际情况设置特种设备管理机构,配备相适应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完善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日常管理制度及应急救援制度,在电梯维保公司的配合协助下对应急救援制度进行演练,确保建设期间制度管理的有效衔接;三是要组织人员对港区内的公共信息标志进行更新优化,确保公共信息标志的设置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该港区负责人表示,凤凰岛邮轮港区一期已建成并配套了相应的特种设备,二期目前仍在建设中,将尽快组织人员对港区的特种设备管理工作进行梳理。同时,将按照相关法律、安全技术规范和公共信息标志标准化管理要求逐步完善设备管理的档案、制度及公共信息标志设置,确保该项目的顺利建设并与国际邮轮母港的定位相适应。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把该项目监督管理列入日常专项检查计划中进行落实,指导港区不断完善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方面的制度和公共信息标志标准化设置,确保设备使用的合法性,公共信息标志设置标准、统一、规范。此外,吴照军副局长代表三亚质监局向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公司发送一套国家公共信息图形标志图本。(三亚质监局薛东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