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质监局组织人员参加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2018年产品质量分析会

2018-12-19 14:13:19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近期,为加强对我市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落实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问题的整改,督促企业加强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提高产品质量水平,我局派出执法人员9人,组织26家相关生产企业代表、质量负责人36人,分别参加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2018年预拌混凝土及配电开关控制设备两次产品质量分析会。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省预拌混凝土及配电开关控制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相关企业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对今年抽检不合格的企业加强监督,严格抽查后处理工作,促进全省行业产品质量水平整体提升。另外,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省质检所专家还为企业解读了相关产品的国家标准,并结合抽检不合格项目,帮助企业分析问题原因。

    目前,我市现有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17家,配电开关控制设备生产企业11家,企业规模小、基础弱,近几年产品质量状况相对稳定,但是整体质量水平有待提高。质量分析会使我市企业提高了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同时深感质量问题责任重大,纷纷表态将加强内部质量管理,坚持以质强企理念,落实质量提升行动,提升我市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今后,三亚质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我市生产企业的监管,加大对产品的监督抽查力度,认真贯彻质量强市战略,切实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促使产品质量稳步提升,促进我市经济提质增效健康发展,更好地为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保驾护航。(三亚质监局武东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