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质监局召开2018年特种设备法规宣贯会

2018-12-07 14:17:44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使用单位在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及管理的积极作用,124日上午,三亚质监局在豪威麒麟大酒店举办了2018年度特种设备法规宣贯会。此次宣贯分两期举办,来自全市60多家使用单位负责人及20多家维保单位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宣贯。

62.jpg

三亚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王益斌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工作人员及检验机构技术人员进行宣贯。内容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立足于我市特种设备综合管理形势和客观需要,围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工作、从使用单位角度有效的提升检验环节的时效性、使用单位如何在日常使用管理中履行自身的义务并发挥积极作用进行全面解读。会议还增设互动问答环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切实进一步夯实了我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节能管理工作的理论基础。

63.jpg

64.jpg

2017年国家质检总局颁布的《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和《电梯维保规则》施行以来,为确保上述安全技术规范的有效实施,提升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水平,三亚质监局每年均将此类培训列入年度计划进行落实,对我市特种设备检验机构、生产单位、使用单位等相关领域符合条件的特种设备行业从业人员组织宣贯培训,不断提高特种设备从业管理的质量和水平,确保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平稳。(三亚质监局薛东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