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质监局组织学习《保守国家秘密法》《网络安全法》

2018-10-09 10:50:00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93日,儋州质监局专题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会议首先对《保守国家秘密法》进行了全文学习,重点对立法和修订时间、立法目的、国家秘密的概念、范围和密级、保密期限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保守国家秘密的重要性。其次阐释了《网络安全法》出台的立法背景、现实意义,分析了当前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严峻形势,并对《网络安全法》全文进行了学习和解读。最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儋州质监局局长李庆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保密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内部保密制度,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做起,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不该看的不看,落实好保密责任和网络安全责任,严防泄密事件发生,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

(儋州质监局 张秀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