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绿色标准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8-09-28 14:42:16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要求,为海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及绿色发展方面的战略定位与布局提供标准化支撑,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经共同协商,决定在海南省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中全面推进绿色标准体系建设开展战略合作,以创建绿色发展示范区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契机,研究构建海南省绿色标准体系,在生态文明建设、产业绿色发展、绿色治理中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

    201894日,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北京共同签署了《在海南省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中全面推进绿色标准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备忘录》,并就绿色标准体系构建及编制海南省绿色标准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等标准化工作进行座谈和交流。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杰蔡仁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书记王宗龄、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符坚出席会议,省质监局办公室、标准化处以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计划科研部、资环分院、服务所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省质监局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绿色标准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备忘录》

蔡仁杰局长(左)和王宗龄书记(右)签署合作备忘录

    绿色发展是海南改革发展的重要选择,对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具有重要意义。本合作备忘录将紧扣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实际需要,根据海南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海南省绿色发展的任务要求,围绕绿色标准体系构建、海南绿色发展重点标准研究、标准宣贯与培训、标准化能力建设等标准化工作开展全方位合作。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海南省质监局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开启了共赢发展的新征程。未来一段时间,双方将在绿色标准体系建设方面开展切实的标准化合作,为美丽新海南建设贡献力量。

省质监局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签署《绿色标准体系建设战略合作备忘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