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质监局完成2018年贵金属及珠宝玉石产品市级监督抽查工作

2018-08-20 14:33:22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近期,三亚质监局对三亚市生产加工的贵金属及珠宝玉石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16家生产加工及销售企业,累计抽取样品500件,抽查范围基本涵盖三亚各大景区和旅游购物点。

被抽检的500件产品中,不合格产品7件,合格率为98.6%。不合格问题主要集中在企业对珠宝名称的定名不规范,贵金属饰品没有按要求打上完整的印记内容以及个别银饰品纯度不合格。三亚质监局将根据监督抽查情况,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对不合格企业的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

从本次监督抽查反应的情况来看,通过近几年的持续整顿,三亚旅游购物环境正逐步成熟,贵金属及珠宝玉石产品质量合格率保持在较高的水准,但部分企业对国家标准执行不严格,在珠宝玉石标签管理方面有待加强,三亚将进一步加大珠宝玉石饰品相关知识及规定的培训宣贯活动,指导企业规范经营,打造“三亚珠宝”品牌形象。(三亚质监局陈元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