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质监局组织集贸市场、超市、海鲜广场计量管理人员学习培训班

2018-08-09 14:43:23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2018725日下午,三亚质监局对辖区内集贸市场、超市、海鲜广场的负责人及计量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宣贯计量法律法规和相关计量知识,以维护集贸市场、超市、海鲜广场的公平计量,维护百姓权益。全市61家集贸市场、超市、海鲜广场104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邀请三亚学院法律系系主任曾赛刚副教授对参会人员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国务院关于在我国统一实行法定计量单位的命令》、《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集贸市场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计量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培训,并进行了互动交流和现场答疑。此次培训较好的提升了集贸市场、超市、海鲜广场的计量管理人员法律知识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下一步,三亚质监局将继续加强相关计量知识培训,组织开展好集贸市场、超市、海鲜广场统一配秤、统一检定工作,进一步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努力构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三亚质监局云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