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质监局开展宪法及依法行政法律培训

2018-06-21 14:35:56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为了提高我局干部职工对第五次宪法修正案重大意义的认识,提高我局工作人员法律素养,提升依法行政水平,613日,我局特邀海南大学法学院熊勇先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全系统干部职工做了一场高水平的法律讲座,讲座分为两个专题,用时一天。

三亚质监局开展宪法及依法行政法律培训

宪法作为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其修改对我们每个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尤其是最近的第五次修改,更是具有重大意义。作为省委宪法宣讲团成员,熊教授上午讲座主题为《第五次宪法修改及其落实》,共分为第五次修宪的背景、修宪的主要内容、如何落实三个部分;下午讲座主题为《法治政府的建设》,重点就依法行政展开论述。熊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案例详实、具体生动,既有理论水平,又接地气;既有历史的高度,又有现实的考量;既是一场法律知识讲座,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三亚质监局开展宪法及依法行政法律培训

近年来,围绕着依法行政,我局党组下大力气进行整治提升,使我局的行政执法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本次宪法及依法行政法律培训就充分结合了日常执法实务,让广大干部职工受益匪浅。(彭传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