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社区暨“党员活动日”活动

2018-06-19 14:50:39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为进一步推进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612日上午,三亚质监局结合“党日活动日”,联合三亚技术所在同心家园一期、二期小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三亚质监局吴照军副局长带队,特种设备科王益斌科长组织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三亚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宣传进社区暨“党员活动日”活动

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立咨询台,结合实际向业主们详细讲解电梯运行原理、安全乘梯注意事项、乘梯过程中出现问题如何正确自救、如何正确等待救援等相关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向业主、物业人员发放《特种设备安全法》、《电梯事故防范与避险逃生知识读本》、《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画册》等宣传材料,普及广大群众安全乘梯、文明使用电梯的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消除了部分群众一碰到电梯故障就以为是事故的恐惧心理,加深了小区的业主和物业工作人员对电梯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获得了小区业主和物业的认同赞赏,也为质监局安全月宣传系列活动的开展开了一个好头。

“安全月”期间,质监局还将开展法律法规集中宣传、安全知识宣传咨询日、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救援演练、锅炉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等多种活动,形成多渠道、立体化的宣传格局,营造“安全月”浓厚社会氛围。(薛东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