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质监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6-07 14:36:02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我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

201861日,在蓝文全副市长的带领下,我局吴照军副局长会同市安委办等多家单位参与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幕式。

三亚质监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吴照军副局长将市领导的指示意见传达给各科室,并要求相关科室做好节假日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保证市民们安全出行。

特种设备科工作人员根据领导的安排指示,重点对市区内几家大型水乐园在用游乐设施进行安全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三亚红树林探险王国两套进口儿童滑梯因相关资料缺失无法申报年检,对此,我局已下达监察指令书责令其停止使用该设备。

三亚质监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近年来,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但有的企业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说起来重要,忙起来次要;有的雷声大雨点小,活动开展得轰轰烈烈,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却冷冷清清。

安全生产月,不是一阵风一阵雨,必须常抓不懈落到实处,使其成为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月”,推进安全生产的“攻坚月”,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治月”,以月促年的“保障月”。(夏文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