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质检所“室内空气质量安全进社区”及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圆满完成

2018-05-02 14:40:53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2018411日,为帮助广大市民了解居民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提高室内空气污染防护意识,掌握基本的居住健康知识,省质检所举办了“室内空气质量安全进社区”及科普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转发微信公众号集赞的方式,为赞数前3名的业主免费检验一次室内空气甲醛。为各业主解答有关室内污染的常识及防护措施。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得广大的居民了解到更多的居住健康知识,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海南省质检所“室内空气质量安全进社区”及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圆满完成

检验员在居民家中进行采样

    室内空气甲醛含量作为居民较为关注的一种污染物。它的主要来源有用作室内装饰的胶合板、细木工板、中密度纤维板和刨花板等人造板材,生产人造板使用的胶粘剂,含有甲醛成分并有可能向外界散发的其他各类装饰材料,如贴墙布、贴墙纸、化纤地毯、油漆和涂料等。长期吸入会导致头痛、恶心、失眠、咳嗽、多痰、皮肤过敏,影响中枢神经系统、肾和肝功能,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

    省质检所是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的第三方综合性产品质量检测机构,其中室内空气项目更是有着CNAS国家认可的检验项目,每年承接大量的室内空气检测,积累了很多检测经验,秉承着严谨客观的态度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提供一份保质保量的检验报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