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信息中心全力做好全省质监系统视频会议的技术保障工作

2018-04-10 14:45:43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42日下午,省质监局在全系统范围内召开视频会议,对做好机构改革期间的工作进行有关部署。

在当天上午接到召开会议的消息后,用于联调工作的时间非常紧张,信息中心立即进行快速处置工作:一方面抓紧时间对省局的设备和网络进行联调准备;另一方面迅速通过微信工作群群发信息、电话联系等方式,确保每一个分会场对接人都能在第一时间通知到并做好联调准备。

在联调开始时,由于每个分会场的实际情况不同,与省局连线的时间也各不相同,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及时发现每个分会场可能存在的问题,信息中心采取了如下措施:1、省局会场准备好音视频内容,向各分会场进行广播;2、各分会场与省局连线后,自行报告音视频播放情况。经过信息中心技术人员与各分会场对接人的通力配合,确保了联调时所有分会场均能与省局顺利连线,音视频也能正常播放。

在正式会议即将开始时,面对省局会场出现的声音画面不正常的情况,信息中心技术人员立即采取如下应急处置措施:1.切断与分会场的连线,在最短时间内调试好相关设备,使声音画面恢复正常;2.省会会场正常后及时恢复与分会场的连线并做好相应解释说明。在会议进行中,信息中心技术人员也开展了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各位局领导讲话的声音和画面处于最佳状态,将会议精神准确无误地传达到各个分会场。

通过以上的这些工作,信息中心为此次视频会议提供了有力保障,最终确保了会议的正常召开。下一步,信息中心仍将全力做好视频会议系统的技术保障工作,同时做好指导培训工作,不断提高直属单位的应用水平以及常见问题处理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