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质监局开展系列“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8-03-22 14:36:53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2018315日,白沙质监局紧紧围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主题,开展系列“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上午,与县工商局、农业局、公安局等单位在县城文明湖前设置宣传台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产品质量法》、《计量法》、《特种设备安全法》、《如何挑选食品相关产品》、《如何安全乘梯》等宣传资料500份,发放宣传质量提升的环保购物袋500个,同时向活动现场的群众讲解如何通过标签标识识假辨假。下午,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并向企业宣传《产品质量法》、《计量法》等相关法律,要求企业要学法懂法,加强生产过程管理,提升产品质量,保护消费者权益。同时,组织执法人员与计量检定人员开展计量器具执法活动,现场抽检营业场所强检计量器具30台件。

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及识假辨别常识有了一定的认识,消费维权意识有了一定的提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