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质监局开展“3.15”系列活动

2018-03-21 14:40:13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为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昌江质监局开展了接访、宣传、执法等系列活动。

  积极参加“3.15”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向消费者发放标准化、计量、特种设备等方面的宣传资料,组织执法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产品真伪辨别方法,并耐心解答消费者咨询,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昌江质监局开展“3.15”系列活动

  按照省局统一安排组织开展“12365局长接线日”活动。由我局领导亲自在线接听“12365”投诉、举报、咨询电话,积极回应消费者质量关切。同时,稽查队做好待命,备好“单兵”系统,“3.15”全天候值班,及时响应、调查和处理举报线索,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开展应急处置。

昌江质监局开展“3.15”系列活动

  开展执法打假活动。一是以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为重点开展农资打假,重点查处不符合标准、产品有效成分不足、虚假标识及无证生产等质量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坑农害农的质量违法行为。二是深入水泥、农资等生产、销售企业,开展执法督查,向企业宣传产品质量安全常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水平。三是开展计量执法检查,对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等开展抽检工作,重点检查是否有缺斤少两等计量违法行为。四是开展认证认可、能效执法检查,重点是对电器、小型家电等检查。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昌江质监局开展“3.15”系列活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