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质监局积极配合省局12365局长接线日活动暨全省执法集中大家活动

2018-03-20 14:37:37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王文政

 

2018316日,海南省质监局开展12365局长接线日活动暨全省执法集中打假行动。9时许,活动现场接到投诉如家酒店三亚下洋田店电梯年检超期的案件,省局符坚副局长立即批示转我局办理,并利用单兵系统现场汇报检查处理情况。我局在接到符坚副局长批示和转办投诉件信息后,立即组织了由许辉民调研员带队,稽查队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执法人员组成的5人执法检查小组赶赴现场检查处理。

抵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对所投诉电梯和其管理责任机构三亚金科三晋度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涉案电梯共有两台,均为日立品牌曳引式客梯,现场正在正常运行使用中,轿厢内张贴的电梯使用标志显示年检有效期已于20181月到期。经核查,上述电梯至今日仍未进行年检,且电梯安全技术档案缺失严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许辉民调研员通过单兵系统向符坚副局长做了检查情况汇报,符坚副局长当即指示检查组严格按照执法程序,依法查处违法使用电梯的行为,同时积极指导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和宣贯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市民和游客乘梯安全和出行方便。

    检查组按照符坚副局长的指示,根据质量技术监督执法程序,依据《特种设备安全法》和《行政强制法》相关规定,现场查封了两台涉案电梯,并做现场笔录,留取相关证据材料,待进一步调查处理。同时,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执法人员对责任单位三亚金科三晋度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责任人积极进行了普法宣贯和整改指导,该公司表示已认识到违法行为,将积极进行整改,保障电梯合法安全运行。(三亚质监局 周维)

三亚质监局积极配合省局12365局长接线日活动暨全省执法集中大家活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