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质监系统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

2018-01-26 14:50:00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122日,省质监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刘赐贵同志在七届省委理论学习心组第十七次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开好 2017年度质监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质监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质监系统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

省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蔡仁杰在会上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议有关精神和刘赐贵书记的讲话精神。蔡仁杰表示,民主生活会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杨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今年的民主生活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的第一次,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找问题等环节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省质监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质监系统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

蔡仁杰指出,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抓好学习是基础,质监工作责任重大,必须树立起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重大部署,加快质监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聚焦问题是核心,要抓住主要矛盾撰写对照材料,广泛征求意见,不仅局限于本系统、本单位,还有侧重于基础部门和服务对象,要俯下身子与基层、企业、群众面对面。要深入谈心谈话,打开天窗说亮话,把问题谈到点子上、谈到心坎上,查找突出问题,对照刘赐贵书记指出的十大问题,深入查找在质监部门和我们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这些问题具体体现。

省质监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质监系统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                  

蔡仁杰强调,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是保障。要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不能搞“一团和气”、当老好人,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开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落实整改是根本,“一把手”带头是关键。蔡仁杰要求,要拿出改的诚意、坚定改的决心、加大改的力度,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操作性强、具体实在的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坚持开门整改,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步骤有序、效果明显。“一把手”要亲自动笔思考、亲自查摆问题,认真写好班子和自我对照检查材料,同时要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带头切实解决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要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质监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通过民主生活会找出长期困扰和制约质监工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认真研究加以解决,在新时代展现新形象,在新征程展示新作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海南质监工作新局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