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仁杰:让十九大精神在质监实践中落地生根

2017-12-26 15:53:46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蔡仁杰在临高质监局调研时强调

让十九大精神在质监实践中落地生根

12月22日,海南省质监局局长、党组书记蔡仁杰到临高质监局调研。在工作座谈会上,蔡仁杰认真听取了临高质监局有关情况的汇报,对临高质监局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对临高质监局的工作思路、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各位干部职工提出的问题、困惑和建议进行现场解答和探讨。

蔡仁杰要求,临高质监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作为、瞄准问题、补齐短板、主动服务、积极行动,努力取得更大的成效。

蔡仁杰强调,一是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临高质监局要以崭新的面貌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来开展工作,提高能力,增强本领,按照“积极地思想,积极地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细微做起”的理念要求,全面谋划事业发展。瞄准中心工作的难点、焦点和弱点,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补齐短板,发挥优势,努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把质监工作做得更好。二是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贴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目标和要求,紧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寻找质监工作的重点抓手和工作着力点,对标做得比较好的兄弟市县,比如农产品,可以学习澄迈县打标杆、树品牌、搞地理标识认证、开展绿色有机无公害产品品牌建设等经验与做法,把标杆树立起来,向标杆榜样学习,把短板补齐起来。要善于利用各种资源,发挥质监职能优势,从质量提升、计量、标准化、品牌等方面着手,努力服务于打造“海南质量”、“海南品牌”。围绕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和热带高效农业等方面,通过策划品牌、塑造品牌、宣传品牌、推广品牌等举措,打造“临高品牌”和“海南品牌”,积极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三是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质量安全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密切相关,轻则造成财产损失,重则造成人员伤亡以及重大社会影响,要以电梯、锅炉、充装气瓶及其站点、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为重点,并密切关注生产领域的重点对象,如南丰牌电动车等生产,要深入进行合规性调查,消除安全隐患,该制止的要立即制止,该整改的要马上整改,该下停产令的要下停产令,该汇报的要主动汇报,该请求支援的要主动请求支援。四是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细则,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党建有关制度或规定,积极主动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认真整改,省局下一步将加强巡察力度。

蔡仁杰最后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服务老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让十九大精神在海南质监实践中落地生根。

海南省质监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