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政策法规处到海口质监局指导“瘦身” 钢筋违法行为监督检查工作

2017-07-27 16:32:14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2017年7月20日,为贯彻省质监局《关于开展加工“瘦身” 钢筋违法行为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精神,政策法规处处长庄伟带队到海口质监局,就质监部门配合工商、住建等部门加强对钢材流通领域和使用环节加工行为的监督检查工作,实地进行监督指导。

根据督导情况,海口质监局按照省局和海口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主动贴上,积极作为。近日,海口局已配合工商、公安等部门检查了23家企业,抽查了25个样品送省质检所检验。庄伟强调,海口质监局要进一步对辖区内销售经营加工钢材店和重点项目使用钢筋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掌握底数,做好记录;同时,重点对销售钢筋的加工环节和使用环节进行执法检查,发现问题依法及时移交工商、住建等部门并配合有关部门立案处理。对执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要及时报告省局。海口质监局同时建议,检验机构要优先安排海口地区监督检查抽样品的检验检测工作,并及时出具检验报告,检验结果要及时抄报海口质监局。质监系统内部要加强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监督、执法、检验等部门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