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质监局参加省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

2017-06-23 16:01:51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为推进法治质监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6月20日上午,三亚质监局全体人员在电信局会议室参加全省质监系统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会议由省质监局副局长符坚主持,邀请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春萍教授主讲。局机关及稽查队全体人员以及技术所中层以上干部共26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从保险引入、电梯开口,电缆展开,天津爆炸案进行详细剖析,深入浅出讲解了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法条。引用学校学生失踪案、逮捕待孕、哺乳妇女致使婴幼儿致死案中执法人员所犯的罪行,让我们深刻的理解了执法人员在实际案件中需要提高法治思维水平,指明了考虑案件时需要注意的方向。

符坚指出,提升法治思维,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是推进法治质监建设的基本。依法行政是避免执法风险的有力手段,要求每个单位和每个执法人员必须用法治思维处理政务和解决问题,把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作为重要任务高度重视,做到依法决策、依法履职、严格执法。

通过这次培训,与会人员有效增强法律意识,严格规范一言一行,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