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质监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2017-05-23 16:25:43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520日上午,定安质监局在定安天安购物广场举行“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围绕“计量与交通”活动主题现场开展宣传咨询服务。

活动中开展法制计量知识宣传、咨询、服务,让广大群众了解生活计量知识,提高自我维权能力,享受免费计量检测服务并设立了计量知识宣传牌、张贴了计量宣传画,发放了能效标识、眼镜、血压计、电子秤、出租车计价器等计量小知识宣传资料,与群众面对面、点对点现场答疑解惑,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为扩大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重视计量的良好氛围,借“世界计量日”活动举办的契机,定安质监局采取悬挂横幅、户外滚动播放宣传片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宣传“计量与交通”主题,此外还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活动。组织对辖区内加油站、电子计价秤、汽车衡以及医疗器具开展计量专项抽查,严厉打击欺骗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市场计量秩序。

定安质监局在天安购物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定安质监局工作人员热心对群众讲解如何防范作弊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