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请教授到田头手把手教技术

2017-04-19 15:59:28 文章来源: 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 胡玉迎

 

4月初,海南省质监局扶贫领导小组邀请海南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专家,来到该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本号村,给种植芋头、发展产业脱贫的贫困户上了一堂田头教学课,现场手把手告诉村民如何管好芋头苗。

本号村是海南省质监局精准扶贫帮扶单位,从2015年开展扶贫至今,该局为27户贫困户量身定做个性化扶贫方案,从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长远着想,帮助贫困户以产业脱贫,扶持贫困户发展特色养殖业、种植业。

根据本号村的地理条件、气候以及土地资源,经过多方研究认证,2016年底,海南省质监局扶持本号村成立芋头种植农民合作社,开发芋头种植基地。今年开春,4公顷的芋头幼苗陆续种下,合作社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管理经营,全村27户贫困户全部参与芋头种植。芋头苗种上了,但由于缺乏科学的种植技术,芋头苗长得并不好,愁坏了合作社的种植户们。该局扶贫领导小组获悉情况后,立即联系协调海南省农业科学院,请专家到本号村为种植户现场授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