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质监局传达学习2017年全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2017-02-22 16:34:11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2017年2月20日上午9点,我局在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2017年全省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谭飞局长主持。

会议上,谭飞局长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了林盛梁局长关于“抓住主线 守住底线 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做出新贡献”的会议报告,认真总结了我局2016年质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振奋精神,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深入研究省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事项,紧贴地方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履行质监职能职责,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最后,谭飞局长根据省局的工作部署,对我局2017年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一是抓好质量强县考核工作,主动协调各部门,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员,积极向县领导汇报质量强县考核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职能职责和分工,对照各自责任分解表,及时将考核材料报送我局汇编成册以便做好省政府对我县质量工作的考核;实时跟踪呀诺达景区筹建全国热带雨林文化旅游知名品牌示范区工作进度,督促槟榔谷景区筹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终期评估工作,切实推进我县旅游品牌的建设。二是积极向县政府汇报红毛丹地理标志产品申报进度,指定专人负责对接海南永准质检技术服务中心,力争年底完成红毛丹地理标志产品的申报工作。继续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草拟保亭县2017年实施标准化战略行动计划文稿,主动与县政府分管领导沟通,以县政府的名义下发各单位严格执行;邀请相关部门到我县对公共信息标志标准化设置情况进行调研,并举办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讲座,宣传学习《海南省公共信息标志标准化管理规定》。三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四是进一步落实计量惠民政策,加大计量工作的宣传力度,组织开展计量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公平交易的秩序。五是加大执法打假力度,以维护百姓利益为目的,定期或不定期对生产产品进行监督抽查;特别是对旅游产品要加大执法抽检力度,切实维护我县的旅游品牌和游客的合法权益,规范旅游产品生产的秩序,为把我县打造成旅游强县奠定坚实的基础。六是将精准扶贫工作纳入单位日常工作议程,调配单位农村工作经验丰富、有责任心、能力强的干部加入精准扶贫工作队,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按时按质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给我局的扶贫任务,切实为百姓脱贫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