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质监局五大举措贯彻落实全省质监工作会议精神

2017-02-22 16:30:00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2017年全省质监工作会议召开后,定安质监局高度重视,于2月20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质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省质监局局长林盛梁在全省质监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会议围绕2017年质监重点工作事项,结合自身,重点从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深入开展质量强县工作。贯彻落实全省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构建和完善“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监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服务质量。深入实施《海南省质量发展纲要(2013-2020年)》工作安排,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提升农业标准化水平。鼓励扶持行业龙头企业申报国家级和省级标准化项目,推动技术标准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抓好省国营南海农场菠萝蜜生产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和吉富尼罗非鱼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不断扩大示范效果,辐射带动其他农业标准化生产。

二是着力推进公共信息标准化工作。贯彻实施《海南经济特区公共信息标志标准化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加强本地区公共信息标志标准工作宣传力度,指导检查公共信息标志设置和维护情况,加强监督管理,依法查处公共信息标志化违法行为。

三是深入开展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影响国计民生的重大建设项目、重要的生产资料、生活必需品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区域责任制。加大农资、建材等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无证生产、未经强制性认证和不符合强制标准等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

四是继续加强对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建立和完善我县特种设备动态监管数据库,确保设备定期检验率和持证上岗率达100%;检查发现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继续抓好气瓶安全整治工作,防止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是加强计量执法和计量检定工作。以“计量惠民”为切入点,加强集贸市场、加油站、医院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领域的计量检定与监督,让计量贴近百姓,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加强集贸市场的计量执法,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