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清澜检验检疫局“三同”工作见实效

2017-01-17 16:05:05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和勤富食品有限公司是海南清澜的出口龙头企业,也是2016年清澜检验检疫局“扶优扶强”重点帮扶企业。为支持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帮扶海南勤富食品有限公司罗非鱼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清澜局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帮助企业快速成长。

按照“扶优扶强扶诚信”原则,清澜局结合企业实际,采取“一厂一策”定制化服务。局领导牵头成立服务小组,结合两家企业实际制定了符合企业现状、可操作、可落地的帮扶方案。向企业通报进口国检验检疫变化要求,不断提升运用国际新技术新规则水平。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信息收集,帮助企业科学评估出口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并指导开展产品追溯和召回等演练,有效应对美国、墨西哥等国家贸易措施。在此基础上,强化企业责任落实,提升产品质量,兑现企业自我声明。结合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积极推进企业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增强生产经营者依法经营的法制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帮助企业深入落实企业原辅料、添加剂备案和进厂验收制度,提升企业产品质量自检自控能力,执行监控和溯源制度,切实做到产品“同线同标”,进而兑现“同质”的企业承诺。帮助企业成功登录“三同”信息服务平台,培育国内外两个市场新优势。在提升出口质量管理的基础上,企业国内知名度不断提升,内外销实现共同提高。

据统计,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共报检出口糖果等产品143批次,货值488.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6.5%和23.3%,全年内销贸易额增加近5%;2016年海南勤富食品有限公司,共报检出口罗非鱼产品675批次、约1.4万吨、货值3524.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3.9%、22.4%和18.7%。在2016年9月第十三届罗非鱼产业发展研讨会企业评比中,海南勤富实业有限公司荣获中国罗非鱼十大养殖基地第一名、中国罗非鱼加工贸易企业TOP10第六名,在12月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年度企业品牌评选中,该公司“勤富”品牌获评“2016最具影响力水产品企业品牌”称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