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局召开全省电梯安全工作会议

2017-01-06 16:12:34 文章来源: 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发布人: 胡玉迎

  省质监局召开全省电梯安全工作会议

佳节刚过,新年伊始。1月4日下午,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全省电梯安全工作会议,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部署2017年电梯安全工作。各直属局分管领导,省锅检所、三亚技术所负责人,各电梯安装、维保单位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有关精神,就社会普遍关注和和新闻媒体报道的电梯安全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对电梯监管上存在的超期未检、检验合格标志缺失、安全管理不到位、隐患整改不彻底等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社会和谐稳定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要求电梯安装维保单位认真履行电梯维保安全主体责任,立即行动起来,排查电梯安全隐患,确保所维保电梯合法合规安全使用。

会议还要求电梯检验单位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依法依规地开展检验工作,保证检验质量,及时出具检验报告,完成检验工作任务,

对下一步的电梯监管工作,省质监局表示了积极的监管态度,并强调电梯安全监管“一切从严”。要求各直属局务必高度重视,按省局的部署要求,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电梯违法违规问题,采取硬措施、硬手段,加大电梯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有效落实电梯安全各方责任,保证节日期间电梯的安全运行。

相关推荐